close

*有雷

*沒有評論只有流水帳

*當初寫這篇是為了交作業,所以如果有人在其他地方看過它……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(艸

 

 adcb50d6-1f61-4288-8920-933328add1a0.jpg  

  看過火影的就知道岸本最喜歡賣親情,不管是父子兄弟母子爺孫,只要有血緣關係他就能拿來賣,官方也很喜歡用這點來削讀者的錢。(官方:錢遁、坑錢包之術!)

 

  ──很不幸的我就中過官方的親情幻術。((掩面

 

  那是2010年,我進電影院觀賞了看了會非常失落失落之塔,美其名打著主角鳴人和爸爸父子共演,結果爸爸出場沒幾分鐘,觀眾卻得忍受又臭又長的拖沓劇情(還沒有演到重點),角色塑造完全失敗的腦殘女主角耍嘴砲、耍任性、耍智障,讓人看了拳頭都硬了,想衝到螢幕前痛揍她一頓叫她閉嘴(其實我不討厭她,只是劇本真的把她寫壞了),整部戲唯一的綠洲只剩下可愛到爆炸的小卡卡西,就為了他我才沒有在電影院直接離席。

  因為那一次的經驗,我從此對火影劇場版心灰意冷,感覺不會再愛,所以在官方又一次在忍者之路打出親情牌時,我只是看著海報呵呵兩聲,然後跟它說再見。

  直到最近,因為原作完結再加上新的劇場版即將在台灣上映,所以趁這個機會來複習一下舊的劇場版。

 

  然後我、發現......我錯了!!!!!

 

  對不起岸本!我不該小看您親自出馬編劇的威力!這根本不是普通的親情幻術!這威力根本就是無限月讀!早知如此當初應該進電影院的!((搥桌 

  這部劇場版大致說的是:令人恐懼的忍者集團「曉」的成員襲擊了木葉村,而鳴人與夥伴們也勉強的算是迎擊成功。但是原本應該已經死去的「曉」的成員,突然間再次出現,並襲擊了木葉忍者村;鳴人等人將之擊退後受到村人的讚許,同時也獲得了提交上忍申請書的機會。看到其他人都有父母可以幫忙寫申請書而感到落寞和焦躁的鳴人,以及對父母的囉嗦與管教感到不滿的小櫻,在夜晚的街道遇見了突然出現的鳶。鳶使用了以七隻尾獸的力量創造出來的「限定月讀」,將鳴人和小櫻送往了另一個與真實世界相似,卻又有許多不同之處的奇妙世界...(摘自維基百科)

 

  簡單來說就是鳴人跟小櫻意外跑到別的平行世界去了,那個世界裡所有人的個性和他們所熟悉的人都相反,所以會看到色鬼寧次、變態小李、大姊頭雛田......等。

  啊、聽說大家很喜歡大姐頭雛田所以我就放張圖好了!

 

d930fc43-db49-46dd-975c-870ac7e85db7.png  

 

  雖然這些熟悉角色的反差改變很有趣,但擅長玩親情梗的岸本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觀眾呢?

 

  在這個世界裡鳴人的父母是活著的!(重點)

 

  坦白說這部劇場版的作畫、劇情都很普通,但是對於角色內心的刻劃卻十分到位。

 

  從小沒有父母的鳴人,突然來到了新的世界,見到了本應已死的父母,卻又因為從來沒有和他們相處過而不知所措,也因為內心存在著「他們是冒牌貨」的疙瘩,反而做出了傷害家人的事。

 

  其實他真正渴望的不是被刻在火影岩上、人人稱讚仰慕的英雄,而是能夠在家等他回家的爸爸媽媽。

 

  打開家裡的門有個人對你說:「歡迎回家!」,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!

 

d27bdd30-436b-41c0-a40f-b30077eec191.png  

8f376767-17ff-44d0-97ac-224b595b333f.png  

 

  他在那個虛幻的世界裡體會到了普通家庭的幸福,想要的東西都得到了,可是夢終究是夢,總有一天會醒的,他意識到他必須回到原來的世界。

 

  這個時候岸本的親情大刀又來了,又把鳴人父母被九尾插成串燒拿出來放一次,每次放到這段就是需要面紙的時候,我倒是還好,但在看到媽媽開始說話時眼眶還是不爭氣的紅了。

 

70d998fd-e1fb-4e1b-a703-6ca3e064dc62.png  

 

  嗚嗚嗚~媽媽妳兒子不僅挑食不吃蔬菜,還每天都吃泡麵啦・゜・(PД`q)・゜・(大哭)

 

  回憶放完就是打爆BOSS的時候,下定決心的鳴人帥氣的背影一點也不輸他老爸。

 

fcfe2da3-d4d5-4a20-b4fa-1f347f3bff64.png  

 

 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場版的BOSS配音同樣是由竹內順子小姐(漩渦鳴人CV)所擔任,因為用了不同的聲線所以我一開始還沒聽出來,聲優真是厲害啊!

 

  結局當然是BOSS快快再見,回到原來世界。

 

  在身體快要消失之際,選擇背對父母、不讓他們看見自己流淚模樣的鳴人非常令人心疼,但又讓人替他覺得高興,他已經成長成一個堅強的人,可以獨自面對許多事,不需要父母替他操心了。

 

  電影的開頭和結尾都用鳴人的自問自答做結論。 岸本還知道要用首尾呼應,小時候作文一定都拿六級分

 

 

 

  「什麼是忍者?」

 

  「我曾經這麼問過。」

 

  「忍者,就是能夠忍耐的人。」

 

  「我的師父是這麼回答我的。」

 

 

 

  從原作最初的連載看到現在,鳴人從小到現在的經歷,他忍受孤獨、忍受村民的白眼和厭惡,成長過程絕對稱不上快樂,但是他卻想憑著自己的力量得到大家的認同,成為火影,這是一條充滿了荊棘、也絕對不會平順的道路,他憑著毅力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現在,他長大了。

 

  現在,他將抱著夢想繼續在這條路上前進。

 

  這條由一連串的忍耐所構成的道路--忍者之路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耳機是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